建筑时空 首页 建筑作品 办公建筑 查看内容

武汉:江夏新城金郡

2021-6-13 21:08| 发布者: ccbuild| 查看: 22320| 评论: 0

简介:01新城金郡位于武汉市江夏区,这片土地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三国时期著名的“赤壁之战”即是发生在此,沧海桑田,如今这里已经成为拥有众多高校和高新企业的活力片区。项目总计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三磊团队从城 ...

01

新城金郡位于武汉市江夏区,这片土地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三国时期著名的“赤壁之战”即是发生在此,沧海桑田,如今这里已经成为拥有众多高校和高新企业的活力片区。

项目总计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三磊团队从城市界面、复合业态、低密群落三重策略,以组团式的高层办公机群与多层商墅为中心,打造兼备文化韵味和时尚气息的轻年活力社区。

着眼于未来城市的成长方向及市场需求,沿南北两条轴线布置商业街,实现社区的一站式新型商业模式。高层沿十字岭街布置,在拥有良好城市形象展示面的同时,利用临湖资源营造高品质社区环境。

在轴线和环线上规划骑行步道、文化舞台、戏水广场、景观花园等公共空间,使园区在承载武汉文化生活之外,展现城市活力与时尚氛围,构建起武汉的文化新载体。项目示范区于2019年竣工。

02

湖光山色·意境山水

作为新城金郡项目的示范区,三磊团队力图用现代建筑的空间语言展现当下年轻人的生活语义,并传达对江夏古城山水的敬意。

在确定展现大区体块风格的设计原则下,三磊团队与开发团队历经9个月的推敲磨砺,最终为这座古老而富有朝气的城市呈现出一个轻盈活泼又不乏内涵的文化空间。

江夏,素有“百湖之县” 之美誉,是南北文化交融、新旧文化碰撞之地,我们在此文化契机之下将活力、山水、现代的理念融入其中,不拘泥于风格化的形式语言,而是着眼于建筑空间与环境文脉的微妙关系,营造一个自然而然、若有若无的山水意境示范区。

03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用地不远处是亚洲最大城中湖——汤逊湖,设计团队从“湖光山色”中获得设计灵感,选取玻璃材质让通透的空间成为建筑的主角,不对称的立面形式,呈现出年轻人自由与活力的特质。

立面设计方面,提取江夏的江湖山水文化元素,顶层玻璃形式凸显“山川层叠”的意象,一、二层利用“水波”体现自由、灵动之感,玻璃幕墙中若有若无的曲线造型,结合室内的灯光与室外的水景相互呼应,恰如王维诗中描绘的“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首层的铝板雨棚强化主入口的标识性,并为通透的建筑增添张力。

04

内外延展·物我隐境

建筑不仅是城市的文化场所,同时为新城金郡项目提供最好的展示空间。建筑的入口区、沙盘展示区与内庭景观的空间均采用通透材质划分,使室内空间可以一直延伸至外部庭院,室内结合悬挑玻璃砖和吊顶波纹不锈钢板将建筑内外的山水意向联系起来,延续自由灵动、自然雅致的空间主题。

景观设计以一种低调质朴的姿态,呼应场地和建筑,以“隐”为主题,营造“物我隐境,极简成作”的日式禅意空间氛围,展现“大隐隐于市”的极简生活美学。

项目名称:武汉江夏新城金郡

项目客户:中国新城控股

设计单位: 三磊设计

服务范围:规划设计、建筑方案设计

设计团队:北京UA事业部丨郭鹏 张剑华 李琨琨 李阳

设计团队:许嘉 赫倩 朱廷选 易巧波

设计团队:武汉WA事业部丨陈炫佐 尹龙

景观设计:荷于景观

项目规模:7.5万平方米

示范区建筑面积:4056平方米

项目摄影: 直译摄影

收藏 邀请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返回顶部